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3-08-30 10:37:02  来源:  作者:

8月29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曹广阔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学超,县委副书记马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明,县政协主席张振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强调,一要学深悟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保持警钟长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突出重点。要全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紧盯建筑施工、交通运输、自建房、危化品、消防、城镇燃气、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全方位排查风险隐患,清单化、闭环式抓好问题整改。要加强系统性、规律性分析,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和防范措施,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要压要责任。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地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全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四要加强督查。县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认真制定重大风险和隐患交办、督办、整改、销号和通报等制度,分类建立重大风险和隐患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闭环式”整改和“动态清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为根本遵循,抓实抓好“富民强县、改革发展、城乡贯通”三篇文章,奋力谱写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的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鲜明提出了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明确了“十个坚持”重要原则,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紧密结合睢县实际,坚持党管互联网工作,统筹发展与安全,进一步守牢舆情管控引导底线,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强化网信工作保障,强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为构建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做好网信工作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纲要”和文明条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学习内容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指导工作实践;要搞好融合,全面深化学习效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就强化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曹广阔要求,要清醒坚定,切忌稍进即安、小进即满、沾沾自喜心态,树立争先晋位出彩的进取意识,敢与强者比,向高处攀,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踏实做事,落实以“项目为王”工作推进机制和结果导向的评价机制,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靠奋斗出彩,努力开创睢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老实做人,正确看待和处理人际关系,争做清正廉洁、为民办事、立场坚定的老实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及各常委部门副职、督查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