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曹广阔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1-08-02 23:47:32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作者:

8月2日,县长曹广阔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领导贾发生、李涛、周继强、刘建龙、刘秋玲、冯骥、高瑞峰、滑业勋等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郭爱民应邀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近期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下步工作;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及下步工作。

就防汛救灾工作,曹广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防汛工作金标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要查找不足,细化方案,完善预案,补齐短板弱项,特别是补齐思想作风短板,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隐患条条真落实、件件真落地、事事见真效;要集中开展高空作业、广告牌匾专项治理行动,要开展若干次有针对性的防汛实战演练活动,从而提升应急指挥水平及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严格落实七项制度,积极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就安全生产工作,曹广阔强调,要牢记树立一次血的教训,换来本质安全的意识,时刻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持续抓好“多合一、三合一、沿街门店”等安全隐患“五项清零”行动;要持续抓好其它领域13项专项行动,不定时不间断抽查,并进行公开通报,确保安全隐患真清除;要持续抓好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意识;要持续抓好基础保障能力提升,加强对物资、设备、人员、队伍协调管理和指挥调度,确保防汛物资、防汛队伍随时能在最短时间内集结到位、抢险救援;要持续加强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就疫情防控工作,曹广阔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扎紧扎牢“四个口袋”,严防输入,严防扩散,要全面筛查排查,摸清底数,强化对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的管理,重点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县人员的排查和管控;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严防人员聚集,近期非必要不得举办大型人员聚集性活动;要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压实乡镇和卫生院的责任,全面摸清未接种人员底数,规范接种程序,引导群众积极接种疫苗,确保应接尽接、应接早接;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增强群众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了解,做好正面引导和科普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要强化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准确向社会发布权威信息;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落实“四早”要求,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确保在应急状态下能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