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睢县举行2021年防汛抢险救灾综合演练

时间:2021-07-25 23:08:09  来源:睢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7月25日,全县2021年防汛抢险救灾综合演练在北湖公园举行,县委书记吴海燕出席活动并下达演练命令,县长曹广阔作演练动员讲话。县领导龚学超、赵明、朱韶、刘长远、解宝华、陈国生、李涛、周继强、刘建龙、刘秋玲、冯骥、王猛、滑业勋等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发生主持演练活动。

县城管局、白庙乡、水上义务救援队负责人分别作誓师发言。县人武部、应急管理局、水利局、住建局、城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交警大队、人民医院、电力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气象局、水上义务救援队、斑马救援队及20个乡镇应急救援队伍近900人参加演练。

曹广阔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演练工作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确保事故发生时抢险救灾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密切配合,确保演练取得实效。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抢险救援的整体合力,严格按规定科目认真进行演练,做到边战边演、边战边练,真正发现问题、消除隐患,确保演练取得实效。要认真观摩,强化协同联动机制。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做到精准预警、精准硏判精准调度,时刻做好抢险救援准备,提前预置抢险力量,备齐物资装备,切实做到准备充分、防范科学、应对主动,确保关键时刻抢险物资抢险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抢得住、打得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演练开始!”随着吴海燕一声令下,各演练队伍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以实战的精神状态,规范操作。








 

 此次演练共设置气象灾害预警、卫星电话启用、无人机侦察,堤防巡河查险,堤顶漫溢、堤顶加高防护,城市社区低洼地带排涝防汛抢险,汛期城市危旧房屋险情排除及受困人员救援,水上救援及受灾群众转移,溺水人员救护,村庄积水抽排8个科目。整个演练过程贴近实战、紧凑高效,演练科目全部按原计划完成,充分展示了我县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

通过演练,使各部门防汛应急救援人员进一步掌握了防汛应急救援运行程序和方法,检验了县防汛应急指挥中心对我县突发汛情事故的协调指挥作战能力、集结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为实战奠定基础,确保能够做到科学指挥、快速行动、全力抢险,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