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市民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安全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时间:2021-07-23 17:56:46  来源:  作者:

​7月22日,全市民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安全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强,县长曹广阔,县政府党组成员滑业勋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分管安全工作的副局长、市民政局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睢县各乡镇民政所长和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对2020年度全市民政工作先进集体进行通报表彰,安排部署下半年民政工作重点任务,睢县、民权民政系统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曹广阔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睢县县委、县政府深切关注民政事业发展,加大资金投入,对全县20个乡镇敬老院实施提升改造,增设监控、智慧用电火灾预警系统等现代化管理设施,建设县级监控平台,全县敬老院实现了老人活动有场地、健身有器材、娱乐有场所、生活有情趣、安全有保障。创新管理。相继出台了《睢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管理暂行办法》、《睢县乡镇敬老院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统一配置服务人员,为全县养老机构安全运营提供了根本保证。全面排查。按照《商丘市民政局关于切实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迅速行动,对全县民政服务机构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严格做到“风险隐患不查清不放过、隐患不清除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对安全隐患较大的服务机构采取挂牌督办,做到全方位、无死角、零盲区,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底线。

赵志强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局机关有关科(室)和局属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完成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推动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注重求实求效。围绕年度民政工作要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加以跟进,合力推进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打造工作亮点。及时推介各地在实践活动中探索形成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确保实践活动取得预期成效;要全力以赴抓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底线和红线,始终把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到讲政治的高度紧抓不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开展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和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狠抓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排查治理,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监管,有效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董店乡敬老院、县中心敬老院 、西陵寺镇敬老院进行实地参观。

会后,大家到睢杞战役烈士陵园、足力健制鞋产业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