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聚焦两会】睢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时间:2018-01-19 22:05:03  来源:睢县网  作者:冯阳

img_2337_副本.jpg

大会现场

1月19日上午,睢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吴海燕、祁建军、曹广阔、龚学超、赵明、甄华、贾发生、王海涛、陈国生、郭德芝、庞灿永、闫业忠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主席张振华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列席会议的县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

IMG_2246_副本.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IMG_2280_副本.jpg

睢县人民政府县长曹广阔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睢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共有代表262名,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251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祁建军宣布睢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睢县人民政府县长曹广阔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重点工作;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曹广阔说: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十三次党代会要求,紧紧围绕“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总目标,把握“持续求进、能快则快”总基调,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狠抓重大项目引进和建设,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较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初步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完成169.2亿元,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2亿元,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72.2亿元,增长12.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62亿元,增长7.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4610元,增长10%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6.5亿元,增长16.3%,增速全市第二;税收完成4.6亿元,占财政总收入的比重达72%,增长24.7%,增速全市第三。各项存款余额181.9亿元,增长14%。新增各类企业86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53户、个体工商户5137户。推荐上报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7家。富锦电子、中宇马具等10家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全县工业企业税收完成2.8亿元,增长77.5%,净增1.2亿元,增幅全市第一。

曹广阔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我县脱贫攻坚决胜摘帽之年,也是睢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提质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握“持续求进、能快则快”工作总基调,树立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围绕“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总目标,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开放招商、创新驱动、百城提质、乡村振兴为突破口,着力打造中原鞋都、中原水城、中原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中原运动旅游休闲中心,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强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推动睢县高质量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睢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曹广阔说,2018年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实际利用省外资金增长9%,城乡居民收入高于经济增长速度,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完成市定目标。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夯实决胜全面小康根基;二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经济体系;三是推进“百城提质”,提升中原生态文化名城品位;四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五是顺应群众美好生活期盼,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六是破解要素瓶颈制约,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七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强发展动力活力。

曹广阔说,2018年,全县政府系统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坚定思想指引,坚持根本遵循,加快推进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大会书面听取了关于睢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睢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关于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出席政协睢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