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强化五种观念 做到五个绝不 推行五项制度

――睢县审计局全面推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3-08-06 16:41:25  来源:睢县网  作者:王性松

为贯彻落实局党组提出的审计工作“提高年”目标,全面促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审计局在2013年审计工作中着重强化五种观念,做到五个绝不,推行五项制度。

强化“五种”观念即:一是强化大局观念,营造文明、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树立“审计局就是我的家,审计局光荣我光荣,审计局失败我可耻”的思想,严格自我约束,严禁阳奉阴违,表里不一,倡导互谅、互敬、互爱、互助,努力营造一个快乐,文明,和谐的工作氛围。二是强化素质观念,打造敬业、精明、强干的审计队伍。树立“政治素质靠修养,业务素质靠学习,身体素质靠锻炼”的思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身体素质好的审计队伍。三是强化廉洁观念,塑造公正、清廉、无私的审计形象。树立“廉洁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思想,从教育促廉入手,通过制度律廉、典型树廉等形式,做到警钟长鸣,努力塑造审计机关公正、清廉、无私的良好外部形象。四是强化法制观念,创造严谨、规范、精品的审计项目。树立“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思想,强化法制观念,自觉做到依法审计,依法处理,每个审计项目都要做到程序合法,定性准确,处理适当,建议可行,档案完备,努力打造精品审计项目。五是强化效率观念,再造全优、一流、辉煌的审计业绩。树立“效率就是金钱,效率就是业绩”的思想,大力节约审计成本,有效整合审计资源,再创辉煌审计业绩。

推行五个“绝不”即:一是坚持理论学习绝不动摇。在坚持星期二、五下午理论学习雷打不动的基础上,积极鼓励职工自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自觉学、互相学”,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二是加强组织纪律决不放松。严格执行签到制度、请销假制度、工作日午间禁酒制度等工作纪律,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培养职工“服从领导,听从指挥”的大局意识。三是狠抓审计质量决不懈怠。严格按审计程序和审计工作规范要求开展审计工作,让“质量第一”意识贯彻到审计全过程。四是督导审计整改绝不折扣。对存在问题的被审单位定期进行回访,督导整改措施的落实,促进被审单位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经济效益。五是落实审计决定绝不手软。对拒不执行审计决定的单位,坚持通过预算扣缴、社会公告等方式,强化审计决定落实,树立审计机关权威。

实施“五项制度”即:一是人尽其才,全员审计制。大员上前线,全员搞审计,扩大战斗群休,强力提高整体战斗力。在股室人员配置上,兼顾素质搭配、气质搭配,尽量保证股室人员力量的平衡,使大家在同一起跑线上公平竞争,展示各自的才华和能力。二是社会监督,建立举报制。通过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聘请特约审计监督员等方式扩展监督渠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打造“阳光审计”。三是定期抽查,审计回访制。定期不定期到被审单位就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等情况进行回访,以查处反面典型,发现并树立先进典型。四是责权统一,责任追究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出错谁负责、教育与惩处相结合、责任与处罚相适应的原则,依法追究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水平,防范和化解审计风险。五是优胜劣汰,末位淘汰制。采用民主测评、座谈了解、业务目标完成情况百分考核等方式,该局每半年对股室负责人业绩进行一次综合评定排序,第一次排名末位的,由组织进行诫勉谈话,连续两次排名末位的,降为一般人员使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