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国土资源局六措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时间:2013-08-06 11:14:39  来源:睢县网  作者:国土局 袁俊杰

近日,睢县国土资源局采取六项措施,积极推进涉土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活动。

一、召开专题会议,及早安排部署。8月1日,该局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专题安排部署信访维稳工作。针对平时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对信访稳定以及信访日常工作与考核指标挂钩等事宜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实行无缝对接,认真排查梳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基层国土资源所与当地党委政府开展无缝隙对接,对本辖区内存在的不安定因素进行一次拉网式的排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及时掌握问题苗头,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分类梳理,登记造册,进行台账式管理。

三、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实行首问负责。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问题,实行党组成员包案制度,严格落实信访事项首问负责制,确保每一个信访事项均有人负责、有人督办、有人落实。

四、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力量化解。按照“调处与稳控兼施,化解与教育并重”的原则和“听诉求、化忧愁、解难题、促满意”的工作要求,集中解决长期积累的重信重访疑难问题,确保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五、加强源头预防,实行风险评估。从源头入手,做好国土资源信访评估和重大项目事项风险评估,从源头上杜绝产生新的信访问题。

六、制定应急预案,预防突发事件。成立突发事件应急工作组,制订了《国土资源信访稳定及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预案》,一旦发现有国土资源信访不稳定因素,及时控制事态的发展,避免出现越级上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