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文学

【散文】唯有夜色静悄悄

时间:2020-01-28 23:44:44  来源:睢县网  作者:琴韵书声
 

午后的夜,归于宁静。仿佛,夜进入了深度睡眠。我可以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呼吸声。仿佛,此刻世间无一物,万丈红尘世外抛,唯有夜色静悄悄。思绪好像飘累的风筝,落下,躺在身边,不再放飞……。

岁月如水流过,四季景色轮回,变化莫测的是夏季的风雨,张扬魅力的是春天的脚步,实实在在的是秋天的收获,唯有冬夜,安静的绽放着美丽。

回望来时路,每一次最苦最难的路程,皆要撑去;每一程的坎坷泥泞,皆要趟去;每一次的撕心裂肺,皆是前行的见证;每一次的痛断肝肠,皆是一次自我的超越。

最难过的时候,最无助的时候,曾记得用一句话来鼓励自己,“若是你站在人生的低谷,更是不用担心,因为无论你往哪个方向攀爬,都是在向上奋进”。最痛苦的今天,总会过去;最难熬的现在,总会离去。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只是需要煎熬一段时光而已。

时光如指间的流沙,于悄无声息间悄悄溜走。学会了坚强,丢掉了最简单的真情宣泄。或许,这就是人生的必修课。
 


      季节的霜风早已尘封往昔的安暖,凉薄与凄寒早已浸透寒冬。冷,是冬的主旋律;寒,是冬的独特魅力。穿越流年的风沙,一切虽早已了然于胸,却仍愿逗留在自编的童话里不肯苏醒,只是想在心底留存梦的蝶舞,只是想让心灵多滞留一丝如初的纯净。

拥一处幽居,能遮风避雨,让奔波忙碌的躯体有一个安身之处,可以安安稳稳地休憩;筑一方心城,能安放心灵,让孤寂凄寒的灵魂有一个可以停靠的港湾,能够自由随意地释放。走进家门,将风风雨雨关在屋门之外;踏进心城,将纷纷扰扰屏蔽于心墙之外。

夜,舒展了羽翼,铺染浩瀚天际,天地同披墨衣,融为一体。静,包裹了夜的娇躯,将天地万物归于静寂。这一刻,空白灵动,无需设防。放松的惬意,缠绵的氛围,些许的困顿,心,柔柔地,绵绵地沉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