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文学

散文:夕阳的诱惑

时间:2017-04-12 21:52:58  来源:睢县网  作者:仙阁

 DSC_0244_副本.jpg
晚霞满天,把天空织成美丽的锦缎,是一幅绮丽的奇景,或是一幅无边无际的油画,或是一幅大写意的水墨画,有一种内在的空间美。 
观落日无处不在,落日无处不美,无论她从湖畔、从树梢、从田野,缓缓地下沉,都是一样的温馨,一样的安详,一样的柔美,一样的愉悦。

日落色彩绚丽,变化多端,那么瑰丽、温馨,我对她情有独钟。有时我伫立在习习晚风中凝视着夕阳,天色由桔红变得桔黄,然后会变得苍黄,大地撒下了一片片闪亮的鳞片。太阳涨红了圆溜溜的脸颊,如同一个大红球,远远地衔着,显得那么温润,像一位俏丽的贵妇人,是那样恬静、淡雅、深沉、含蓄,温柔、平和,拨人情愫,勾人魂魄。太阳在下滑,万道金色的霞光会渲染西边的天空,水啊、树啊、云啊,都会变成金黄一片。当一抹晚霞被落日掖走了的时刻,整个天空笼罩一层暮色,于是暮色苍茫。

4567822_951953_副本.jpg

之所以迷醉于黄昏之美,还源于她能给我人生的思考,那是一种情感的寄托,会给我带来温馨的思念和牵挂,使其自身陶醉在之中。在我们忙忙碌碌一天之后,黄昏落日是我们心灵的净化剂和吸尘器,使我们的灵魂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夕阳落日时刻,我会看到永恒,某一个瞬间会让你瞬间心动。夕阳也会给我们带入一个微妙而神奇的境界。夕阳诱惑着我,我动情地朝落日的方向追去,像夸父追日一样追赶着,一直追到落日消失的地方。

4567822_951953_副本.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