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文学

潮爷 王德顺

时间:2016-08-19 08:03:19  来源:  作者:

 最近,微博上盛传这样一张图片:在中国国际时装周的T台上,一位仙风道骨的老头儿光着膀子,白发苍鬓却胸肌赫然的老头。初看,着实愕然。

他就是王德顺。

“79岁男模”一出现,便赢得了“老鲜肉”“老型男”“最帅大爷”等称号。这位略带萌感的型男爷爷怎么看也不像79岁的老人,他永远站姿挺拔,劲头十足。他完全没有精神衰老的迹象,每一道皱纹里都写满了昂扬的斗志。

翻看他的履历,不禁让人倒吸一口凉气:1936年生于沈阳,二十出头时看了卓别林的电影决定做演员,付出了不懈的努力,24岁成了话剧演员;44岁为督促儿子学习,便与他一同学习英语,一学10年;49岁,动员全家用掷硬币的方法决定去当“北漂”;为了演哑剧,50岁开始健身;57岁创造表扬艺术“活雕塑”;65岁为拍摄电影《天地英雄》学骑马;78岁练击剑;79岁为拍摄《重返20岁》学骑摩托车;79岁光着膀子上T台.……

“怎么衡量一个人老不老?我觉得就看他敢不敢去做没做过的事情。我这辈子比较珍惜生命,不是怕死,而是不肯浪费一点时间和生命,我一辈子不打麻将和扑克,就怕浪费生命。”这是型男爷爷的口述。2004年王德顺还在北京协和医院签了遗体捐赠协议;签协议时他在上面写了这样一行字“我的身体活着时是艺用人体,死后是医用人体,一点都不糟蹋,来人世间,我应做的事已经做完,没什么好遗憾的。”

比起“型男爷爷”的称号,我更喜欢“潮爷”,一个“潮”字包涵了一切,生机、活力、勇敢、果断、坚持、信念……

潮爷,王德顺。这样爷爷还不老,他还会不断开启自己崭新的人生……

 

                          睢县德商村镇银行   李晓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