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文学

国庆二章

时间:2014-10-04 14:29:38  来源:陈景胜  作者:陈景胜

面 对 国 旗

 

 

 

 

 

 

 

 

 

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地飘扬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飘扬在祖国大江南北的土地上,飘扬在世界五大洲。鲜艳的五星国旗,飘扬着光彩夺目的中国红。

面对国旗,炎黄子孙,中华儿女奔涌出无限的自豪感。正是1949101日,毛泽东主席按动电钮,五星红旗升起在天安门广场,并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从此, 五星红旗就紧紧维系着祖国至高无上的主权荣誉和令世人瞩目的成就,飘扬在联合国大厦,飘扬在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飘扬在地球南北极的中国科学考察站,飘扬在奥运会及世界体育大赛的领奖台上,飘扬在遨游太空的神舟飞船上。

面对国旗,炎黄子孙,中华儿女深感重任在肩,更赋予了神圣的使命感。为了新中国,有多少仁人志士为之拼搏乃至捐躯,先辈的革命理想要我们去实现,继往开来,振兴中华。五星红旗在新时代高高飘扬,昭示着中华民族的自尊、自豪和自强,我们要高举红旗,永不停息,科学发展,创和谐社会,让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奔小康!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时间坐标的交汇,历史现实的对比,使我们更能把握现代中国的发展脉络,更能明辨今天所处的历史方位,更能看清迈向未来的发展方向。  

鲜艳的五星红旗呼啦啦地飘啊,国旗被远景的宏图所召唤,又被近处的挚爱而振奋。你看呀,躬耕的群众,劳动的人民,立正的士兵,个个在此刻都挺直了腰杆,挺直了从来都不曾弯下的高贵的脊梁,忠诚地仰望一个民族智慧的精华,仰望一个国家超越时空的不朽真理。

啊,国旗的飞舞如黄河惊涛,国旗的漫卷似澎湃大潮,国旗上的五星永远闪耀在华夏儿女的心上,这面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图腾。五星红旗,是我们心中最美的旗帜。护卫着五星红旗,我们不会陶醉已有的成绩。回顾革命的战斗历程;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我们劈莉棘,顶狂风,战恶浪,跃暗礁,跨隘滩,是毛主席革命路线指引我们争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今天,56个民族挺立在共和国的旗帜下,在建国65周年之际,我们更加怀念伟大领袖毛主席和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没有毛泽东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就没有今天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在这面旗帜下,沿着这条道路奋勇前进,中华民族一定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伟大祖国日益繁荣富强,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为了光荣与梦想,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同心同德,团结奋斗,阔步走上实现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的道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必将发达兴旺。
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葆繁荣昌盛,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高唱国歌

 

 

国歌,激昂的歌,团结的歌,胜利的歌,嘹亮的歌声震撼世界,强劲的节拍划出时代的强音。

国歌,是一首多么振奋人心的歌曲啊!它是先辈们血与火的故事,是他们用青春、生命谱写的歌;永远是一首不朽的歌;它具有强大的凝聚力、鼓舞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是我们民族精神的体现。

国歌,用七个音符谱写一曲中华人民共和国生命的乐章。看,长城内外跃动着千军万马急促的身影;听,大江南北回荡着中国人民的铿锵足音!

国歌,大气磅礴,情牵山河,精神绽放;国歌,蕴含着五十六个民族的深深的大爱和崇高的信仰;国歌,庄严、雄伟、豪壮。它斗志冲天,义脉绵长,国威高扬;国歌,给人以警示和坚强;我们的国歌,给人以鼓舞、激励和力量; 国歌,是烙入人心的爱国主义教材,祖国永远在我们的心中。

国歌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在举行国家庆典、隆重的集会、国际交往仪式时,都要演奏和演唱国歌。唱(奏)国歌,是世界各国强化国家意识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

       中华人们共和国国歌,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它代表着国家和人民的最高利益和最大福祉。国歌,高亢、激昂、悦耳、催人奋进的歌。国歌,庄严、雄伟、豪壮。它斗志冲天,义脉绵长,国威高扬;国歌,蕴含着五十六个民族的深深的大爱和崇高的信仰; 国歌,大气磅礴,情牵山河,精神绽放;国歌,给人以警示和坚强;我们的国歌,给人以鼓舞、激励和力量;国歌,是烙入人心的爱国主义教材,祖国永远在我们的心中。

这血与肉铸成的歌呵!曾经唱响在沉沉黑夜里,唱响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深沉凝重的歌声,冒着炮火,穿过硝烟,激溅起血光,辉映着刀影……

国旗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国歌在祖国万里山川回荡,你激越的旋律里,浸润着千千万万烈士的鲜血;你铿锵的节拍间,熔铸着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永远奋斗的胸怀。

      国歌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在举行国家庆典、隆重的集会、国际交往仪式时,都要演奏和演唱国歌。唱(奏)国歌,是世界各国强化国家意识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国歌唱响的时候,当奥运圣火在北京夜空熊熊燃烧的时候,当神舟系列飞船遨游太空的时候,无数华夏儿女饱含热泪、激情穿越……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前景,生动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如今,每当我们唱起这支歌时,它强有力的节拍除了拍打我们的脚步,还深深浸透我们的血液,使渗血的骨气从骨肉里勇敢地钻出来,成为一把锋利的斧头抑或铁镐,我们用它去披荆斩棘,去开辟前进的道路……国歌响起,如澎湃的波涛,滚过雄鸡形的版图,浸透块块赤诚的心田;国歌高吭,似母亲的召唤,激励着中华儿女义无反顾地向新的纪录冲击。啊,国旗的飞舞如黄河惊涛,国旗的漫卷似澎湃大潮,国旗上的五星永远闪耀在华夏儿女的心上,这面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图腾。五星红旗,是我们心中最美的旗帜。护卫着五星红旗,我们不会陶醉已有的成绩。56个民族挺立在共和国的旗帜下,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昂首阔步,科学创新,沿着改革开放的大道全面深化改革继续前进,走向灿烂的明天!书写伟大祖国明天的辉煌! 我们中华民族一定有更加灿烂光明的未来!

爱国歌,唱国歌。它那雄壮激昂的旋律正鼓舞着我们朝着小康、和谐社会前进、前进、前进进!伟大的共产党领导我们继续长征,万众一心奔向共产主义的明天,建设祖国保卫祖国英勇地斗争。向着中国梦想前进!前进!前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