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文学

伦敦残奥会的启示

时间:2014-09-26 09:55:25  来源:陈景胜  作者:陈景胜

 2012年伦敦残奥会至今难以忘怀,是奥运精神大餐,也让我们品尝残奥会激动、感人、奋进的无价盛宴。残奥会当年在英国伦敦隆重举行,让世人一饱眼福、目睹风采、耳闻感动、共享快乐、收获成长,实乃是又一大喜事、幸事、快事、美事、开心事。

  “超越、融合、共享”是残奥会的理念。五大洲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肤色、不同文化、不同语言、不同不幸的残疾人运动员相聚在伦敦,用超越的姿态跨越生命的坎坷、所有的障碍,用刚毅、坚韧、勇敢去展示自强不止的风采。然而,只要我们略加关注,每一位残疾运动员都曾有过各自的不幸,遭遇过死神的呼唤、经历过生命的低谷、坠入过无赖的沼泽。可是,他们无一例外地选择了坚强、选择了不屈、选择了站立、选择了抗挣、选择了挑战、选择了笑傲人生。在体育竞技场上,他们更是克服了比健全人更多的困难,付出了超乎常人的心血、汗水和泪水,用身残志坚的双手弹奏出一曲高亢激昂、永不放弃的生命交响曲。他们是生活的强者、奋斗的勇士、拼搏的精英、励志的楷模,是可亲、可爱、可敬、可学的 特殊群体。

  伦敦残奥会每天都在创造新的纪录,体育的纪录、现场观众的纪录、电视观众的纪录、体育精神的纪录。来自164个代表团的四千多名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共刷新了252项世界纪录。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在闭幕式致辞中说:“这是一届简单而神奇的残奥会,是一届独一无二的残奥会。”对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伦敦残奥会在当地被翻译成“超级强人运动会”。在我眼里,残疾人能走进赛场,获得常人都不能企及的成绩,一定具有超级强大的能量。在伦敦奥运村里,随处可见为残疾运动员们服务的残疾人。他们始终面带微笑、热情诚恳,从他们身上,看不到一点儿身体缺陷带来的自卑感。而且残疾人服务残疾人,特别容易沟通,也容易被他们感染。

  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在伦敦残奥会上共获得957165铜,连续三次占据了金牌榜首位。其中,女子射击运动员张翠平射落了伦敦残奥会首金,男子田径运动员赵旭获得了中国残奥历史的第300块金牌,男子游泳运动员杨洋、许庆成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最多的“四金王”,女子坐式排球队拿下了中国代表团唯一一个集体项目冠军。田径赛场获得四枚金牌、两人打破世界纪录;游泳赛场,三人摘金,一人破世界纪录,一人迎来个人本届残奥会第三金;乒乓球赛场,中国军团再次展示强大实力,包办当天四大比赛金牌!值得一提的是,男子100T11级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夺得的第90枚金牌,这也创下中国队单届残奥会金牌数的新纪录。这是中国队自1984年首次参加残奥会以来,在单届残奥会上获得金牌数最多的一次,超过了北京残奥会时的89枚。中国残奥军团“笑傲江湖” 95金,创造历史最佳成绩。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的风度,看到了闪光的奥运精神。

  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是祖国母亲怀抱中的骄子爱女,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是我们的忠诚朋友,更是我们关爱和服务的对象。参与残奥、支持残奥、奉献残奥、与残奥同行、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既观赏残奥会的精彩赛事、享受快乐、愉悦心身、陶冶情操,又要用爱心去为每一位特殊运动员鼓掌、喝彩、呐喊、助威,更要从中收获感动、收获坚强、收获拼搏、收获进取,进而转化为搞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全面提升企业建设、业务发展、经营管理、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用残奥精神的神奇妙笔续写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绚丽篇章。

  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可亲、可爱、可敬、可学,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