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北湖快评】疫情面前,让我们守望相助、心手相牵!

时间:2020-02-01 21:50:4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1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吴海燕深入乡镇看望慰问部分湖北省武汉市返乡居家隔离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连日来,吴海燕多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武汉返乡人员活动,主动关心关爱他们及家人的日常生活。

抗击疫情,是当前最为重要的大事。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为准则,重点追踪疫区人员,能够在精准防控的基础上遏制疫情的传播,对从湖北武汉回乡的人员必须做医学观察和医学隔离。但这种重视却不能成为歧视,绝不能让我们的乡亲成为歧视的对象。相反,对他们多一些关怀、关爱,他们会在寒冬里打心底感受到温暖。

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疾病,不是武汉返乡人员。隔离的是疫情,而不是真情。一些过激的举措没有科学依据,还涉嫌违法,对防疫大局无益。隔离安置绝不等于简单地把人“关起来”或把门“封起来”,而是要在确保安全隔离的同时,用耐心细致的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生活保证,为被隔离人员提供切实的关怀和保障。

心相连、情相拥、爱相通。坚韧不拔、守望相助、和衷共济,正是我们这个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需要的是睢州儿女攥指成拳。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只要我们同心同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睢网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