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打好脱贫攻坚战

——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评论之三

时间:2017-06-21 18:13:09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hongqishiliangsucai_3907114_副本_副本.jpg 

 

睢县网评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打好脱贫攻坚战 

 ——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评论之

睢县网评论员

6月20日,县委书记吴海燕在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核查评估促进会议时强调,脱贫攻坚没有捷径可走,我们要真正下一番“绣花”功夫,带着感情去工作、带着责任去工作,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按照上级的安排与部署,全面开展大排查,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切忌心浮气躁,要认认真真、逐项逐条抓好整改。

带着感情和担当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前提。不知民间冷暖,哪有济世情怀。在我县的脱贫攻坚整改中,县四家领导自觉做到视贫困群众如自家人,捧在心里,爱在心上,沉下身子,在一线冲锋陷阵、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为全县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当好贫困群众的主心骨,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激情和韧劲,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干、只争朝夕干、一往无前干,在脱贫攻坚征途上用最朴素的群众感情、最朴实的精准行动,竭尽全力为贫困群众多做实事多办好事,共同演绎新时期共产党员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壮美篇章。

心能换心,情能动情。在我县脱贫攻坚中,白楼乡阮洼村党支部书记孙耀西,付出超人的努力,累昏在工作岗位,倾尽心力让阮洼村改变了面貌;毅然放弃在郑州等地建设工程生意的金西村党支部书记李德仁,以赤子之心报效家乡父老,为乡亲们解决出行难、用电难、吃水难等问题;睢县安监局派驻白楼乡金东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江峰和同是帮扶队员的妻子周娟,相扶相携,齐头并进,诠释了一出扶贫路上的爱情佳话……正是心怀爱民为民的真挚情感,正是“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的内在动力,让他们在扶贫一线顽强打拼、克难攻坚,岁月染沧桑,青丝变白发,升华着爱心,辉映着党心,感召着民心。

“德莫高于爱民”。贫困群众、弱势群体是最需要真情关爱的,脱贫攻坚工作是最需要真情大爱付出的。只有带着真感情,才能真扶贫、扶真贫,才能把精准扶贫做到紧要处、细微处,做到“节骨眼”上。要把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当成自家事,把这项任务高高举过头顶,惠民的事大干特干,真正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鼓干劲,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向贫困发起总攻,着力解决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实实在在的雪中送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找准方位才能把握航向,主动作为才能克难前行。广大党员只有带着对群众深厚感情搞扶贫,扎根基层,以求真务实作风抓扶贫,才能把党的政治、组织和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决胜脱贫攻坚强大优势,全面夯实脱贫攻坚的基石,形成强大的组织保证,在筑牢基层坚强堡垒中打赢脱贫攻坚战。

 

f3da07f7de4043fc1453eaaa2badb05f.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