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周堂镇 > 政务公开

周堂镇各单位岗位设置及职责

时间:2013-07-12 17:17:26  来源:睢县网  作者:

一、各单位基本情况

本行政单位职责任务:负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负责全镇党的建设、基层政权建设、纪律监察、民兵预备役建设、人大会议召开、代表的选举、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和精神文明建设,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教育、文化、卫生、科学、体育和财务、民政,人口和计划生育,社会事务、劳动保障、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村镇服务发展规划、配套设施等提供管理和技术指导;负责本乡镇机关的财务管理、村级财务管理与监督、本乡镇信访、统计等各事业单位的管理、领导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单位规格:科级单位

经费形式:财政全额拨款

人员编制:事业人员机构编制数40个,实有人数41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31人,中级8个,初级23人。

内设事业机构:

1.周堂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负责村镇建设、道路交通的组织实施,水利设施的维护工作,并负责承办农经、统计、劳动和社会保障、农村合作医疗等相应事务。编制数8个,实有人员8人,其中管理人员3人,专业技术人员5人。

2.周堂镇计划生育服务所:负责提供本镇镇计划生育服务和计划生知识的宣传工作,承担制定村级计划生育服务室工作、组织避孕节育、生殖保健、艾滋病防治等知识培训、药具管理与发放等工作。编制数7个,实有人员7人,其中管理人员3人,专业技术人员4人。

3、周堂镇劳动保障所:负责农村富余劳动力的管理和输出,引导农村剩余劳动力合理、有序流动;动员组织新成长劳动力参加预备制培训,组织开展就业服务,做好劳动保障统计、调查工作。做好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优惠证》核发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协助劳动保障部门搞好社会保障费征收、管理和规范企业用工。编制数5个,实有人员5人,其中管理人员2人,专业技术人员3人。

4、周堂镇文化服务中心:负责运用多种文化艺术手段,对广大群众进行两个文明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喜闻乐见和文化体育活动,做好文物的宣传和保护工作,搞好村、镇文化宣传,负责转播中央及其它上级广播电视节目,配合当地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编制数5个,实有人员5人,其中管理人员1人,专业技术人员4人。

5、周堂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宣传贯彻引引导农民落实党和政府有关农业生产、农业机械化、水利、畜牧、林业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负责推广农业新技术、新成果、农业机械的发展和更新工作,负责水土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负责为农民提供综合性、技术性服务和有关信息服务工作。编制数15个,实有人员16人,其中管理人员3人,专业技术人员13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