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周堂镇 > 工作动态

周堂镇情系群众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时间:2018-08-21 09:51:30  来源:睢县网  作者:周堂镇

 8月18日,周堂镇针对突然来袭的暴风雨造成的灾情,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全镇防汛救灾工作有序开展、广大受灾群众思想比较稳定。

18日,全镇出现暴风雨灾情后,镇党委书记刘克伟、镇长曹书昌先后在镇政府机关微信群、村支部书记微信群下达救灾指令;19日早上8:30,全镇召开了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干部、村支部书记参加的紧急会,会议强调,镇村干部要深入一线,与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及时排除田间和村内积水,保障道路、通讯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力争尽最大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会议要求,一是各村委要针对实际灾情,及时认真细致做好排查工作。排查时要分清主次先后和重点,首先要逐家逐户排查房屋积水和人员居住情况,重点是排查五保户(特困户)、独居老人户、残疾户等;其次是排查房屋漏水积水造成的危房情况,排查农田庄稼、树木受损情况,排查村内坑塘积水排水情况;再者要排查贫困户、特困户家庭生活困难情况。二是科学疏导开展自救,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登记并不等不靠及时开展科学的自救,一方面坚决杜绝人员因灾伤亡,另一方面要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对因积水出现的危房,把受灾群众立即转移到安全住处;对漏雨进水房屋快速修补排水;对农田积水及时动用水泵、挖掘机进行抽排;对沟渠坑塘河道及时疏通。确保防汛救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