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周堂镇 > 工作动态

周堂镇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时间:2018-06-22 08:44:27  来源:睢县网  作者:周堂镇

连日来,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有效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周堂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三清六改一增”提升、贫困村闭合圈打造、危旧房屋改造行动。

行动前期,为明确各村整治目标和责任,先后召开党委会、镇村干部会以及工作推进会、调度会,对每一步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实行包片工作责任制,各村责任组具体负责,每名片长分包2-3个村委,村责任组成员具体分包到村到组到路段,对全镇需要“三清六改一增”提升、危旧房屋改造的贫困群众进行摸底登记,并深入群众家中进行政策宣传,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建立早部署,晚汇报,两日一调度制度,要求各村脱贫责任组每天上报工程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天天有进展,并在调度会上进行集体研讨,破解难题,同时,根据任务总体进度,每次调度工作进展最慢的两个村,多次被调度的村将兑现绩效考核和调整资金安排,奖优罚劣,确保拆旧工作快速推进。

行动过程中,全镇24个脱贫责任组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各负其责积极行动,调动机械力量、人员力量,从点带面全面铺开,强力推进工作。拆除现场、建筑现场、改造现场、清扫现场,镇、村干部全程跟踪,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结合群众意愿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周堂镇已拆除危房100余户,约4900平方,危房改造172户,4600多平方;“三清六改一增”提升660多户;贫困村闭合圈打造已近尾声。

下一步,周堂镇将一鼓作气,持续推进“三清六改一增”提升工程、环境治理工作,集中开展房前屋后、河沟渠塘、道路沿线杂草杂物清理行动,全面提升镇容镇貌,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为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舒适宜居的人居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