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尤吉屯乡 > 工作动态

尤吉屯乡加大党员干部移风易俗文明节俭操办红白事监督力度

时间:2016-12-12 16:55:18  来源:睢县网  作者:

尤吉屯乡纪委针对冬季红白事多发趋势,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严禁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的要求,加大党员干部移风易俗文明节俭操办红白事监督力度,加强对公职人员、农村党员干部红白事办理的监督管理,营造新风正气。

1.成立移风易俗节俭文明操办红白事领导组。成立了以乡党政领导和纪委、组织共同参与的移风易俗节俭文明操办红白事领导组,加强对基层红白事的监管力度。指导全乡29个村委成立红白理事会,节俭操办红白事。

2.签订目标责任书。乡纪委和各村党支部书记签订《党员干部移风易俗文明操办红白事目标责任书》,明确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

3.落实红白事操办备案制度。党员干部操办红白事按规定申请备案,村两委成员向乡纪委申请备案,普通党员向所在支部申请备案,经批准后按照标准执行操办标准,禁止隐瞒不报、少报多办、超范围超标准操办行为。

4.接受群众监督举报,严查顶风违纪行为。乡纪委公布监督电话,并印发《尤吉屯乡移风易俗文明节俭操办红白事参照标准》宣传册2000份,在各村务公开栏等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接受群众监督举报,举报必查,查必有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