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西陵寺镇 > 工作动态

西陵寺镇“三措施”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18-06-22 08:48:30  来源:睢县网  作者:西陵寺镇

上半年以来,西陵寺镇党委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狠抓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组织根基,创新基层党建载体,坚持重基础规范、抓创新示范、严考核评价,大力提升全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针对部分党员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深入、党的知识不了解情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结合“三五基层工作日”和主题党日活动,由镇组织办公室统一印制学习材料,下发到支部,由支部组织党员自行学习党的相关知识。同时每月对31个行政村集中开展一次基层党建知识专题培训会,重点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针对部分村委会议记录不规范问题,每个月定期抽查1-2个村,检查“三会一课”记录本、主题党日记录本、四议两公开资料、党费收缴等材料记录情况,并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制定指导性整改意见,利用周一集中点名时间向所有包村干部传达,避免其他村委出现类似问题。

三是开展好督查工作。镇组委办人员不定期组织人员到村进行查看,重点查看党建资料是否完善,针对存在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利用“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对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整体验收,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推进基层党建进一步提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