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西陵寺镇 > 工作动态

西陵寺镇组织收听收看全县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时间:2018-06-19 09:23:59  来源:睢县网  作者:西陵寺镇

6月17日上午,全县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视频会议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西陵寺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设分会场,31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全部参加。

会上,县委组织员负责同志就农村发展党员流程、党费收缴有关规定和农村党支部书记基本党务知识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一、党员发展。在党员发展流程中特别指出,党员发展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紧扣“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总要求踏实开展工作,一要把握发展质量这一核心,二要把握政治标准这一关键,三要把握培养教育这一责任,四要把握严格程序这一重点。始终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基本要求,将讲政治,顾大局,优秀榜样领进党员队伍,把好党员入口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党费收缴。按照党章规定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二是坚持标准,强化管理,扎实推进党费收缴管理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三是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三、基本党务知识。从“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学习,使党支部书记对党务工作基本知识有了一定了解,为今后各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各支部书记要把抓好党建工作当做自己的主要工作职责,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实事求是地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开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