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西陵寺镇 > 工作动态

西陵寺镇积极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时间:2017-04-05 17:12:05  来源:睢县网  作者:葛晓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对扶贫工作的要求,西陵寺镇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探索医疗精准扶贫机制,坚持以“精准施治”助推健康扶贫长效发展,让贫困人员切实享受到政策的好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一是做好病情核查,实现精准识别。为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难题,西陵寺镇按照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全面开展“摸底”调查工作。积极开展扶贫医疗救助对象及参保资助对象核实认定工作,通过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筛查、比对、核实和资格认定,做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的精准识别和动态管理。

二是宣传到位,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QQ、宣传栏、横幅等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加强舆论引导,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健康扶贫各项政策,为健康扶贫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信息核实到位。健康扶贫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要求包村干部进村入户走访困难群众,认真核对贫困人口信息表,做到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核实现有贫困人口。并向他们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病救治等相关政策,做到健康扶贫政策户户皆知、人人皆晓。

四是责任落实到位。镇对健康扶贫工作做到分工明确,镇扶贫办、村委各尽其职,认真负责,更好地为贫困人口办实事,办好事,使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