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匡城乡 > 政务公开

匡城乡城镇建设

时间:2013-07-30 09:10:3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匡城乡

匡城乡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彻底改变镇区街道脏、乱、差的现象,对府前大街改造的基础上我乡对镇区道路进行了绿化、亮化、硬化工作,以匡城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基础,对匡城乡府前大街(两侧共1800多米)进行全面改造。在改造过程中,着重建筑风格,规划布局与历史文化相结合,并充分体现出了现代建筑功能齐全、设计元素的多元化。对老街两旁乱搭乱建、违法占道的房屋进行了拆除。同时对街道两侧的建筑进行了改造和街道两旁的下水道整修。在府前大街新栽植了150棵价值1万余元的优质法桐,安装了投资20万元的60多盏复古式景观路灯和120盏灯笼景观灯。完成了1000多米的大街道路铺油罩面工作,同时对府前大街统一拆除了旧招牌,由乡政府出资5万元,定制新招牌供商户使用。

图片1.jpg

 

为改善办公环境,我乡已经对乡政府院内全面整修,硬化院内所有路面、办公楼1至3楼阳台塑钢封闭、修建车棚、修建花池、损坏的门窗的修缮喷漆、粉刷各办公室内外墙壁、配齐各个办公室的办公用品等;依照府前大街的风格布局,对乡政府大门进行了改建整修。

图片2.jpg

为宣传挖掘匡城乡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结合女娲娘娘诞生地、秦始皇置县、孔子游匡等历史传说和承匡城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聘请了县知名画家、书法家,以文化墙的形式在府前大街和后街的墙面上,绘制了“孔子游匡”、“孔子讲学”、“孔子抚琴”、“李斯解梦”、“秦始皇置县”、“女娲造人”、“女娲补天”、“伏羲女娲兄妹婚”、“花开富贵”及古睢州八景之一的“承匡晚牧”等大型壁画,大大提高了匡城城镇品味和文化内涵。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匡城乡人民政府乡长 徐贤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