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匡城乡 > 工作动态

匡城乡扎实开展低保“大排查”工作

时间:2019-08-08 15:57:0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匡城乡

为集中治理“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问题,纠正不规范低保,防止漏保问题,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真正发挥低保的救助作用。匡城乡利用半月时间采取多项举措对所有低保对象进行认真细致的大排查。

提高低保工作重要性、严肃性的认识。低保工作关乎社会弱势群体亲身利益和党委政府形象。为确保大排查顺利开展,党委政府及时召开党委会、乡村干部大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正确掌握政策界限,把握工作标准。将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十一项标准公布于众,让群众了解政策,接受群众监督。在具体工作中,既不随意降低标准,又不拔高政策尺度,真正做到公平、公正。

坚持“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和“阳光操作”。各村委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相继召开群众代表会,党员会、两委会,对每一名低保对象对照标准举手表决或无记名投票,并做好相关记录,杜绝了优亲厚友、暗箱操作和搞“一言堂”,让评议结果接受阳光的监督。

加强督导,敢于亮剑。抽调纪检、民政相关人员组成督导组,参与低保大排查工作全过程,对评议标准、评议过程、评议结果、公示公告等重点环节实施全程跟踪督导检查,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违纪违规行为及时纠正,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形成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通过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社会监督和民主评议,全乡共排查出不符合低保条件399户,有力净化了低保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