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匡城乡 > 工作动态

匡城乡:舞活党建龙头 迈出扶贫新步伐

时间:2018-11-15 17:11:33  来源:睢县网  作者:黄业波 夏署光

11月10日,天色渐晚,睢县匡城乡刘庄寨村文化广场上灯光闪烁。吃过晚饭的人们不约而同地聚集在这里,享受村民自编自演的文化大餐。

近期以来,匡城乡积极推行‘党建+文化’模式,以村党支部为统领,努力推进文化扶贫,助推乡村振兴。俺村不仅兴建了高标准文化广场,添置了各项活动设备和休闲娱乐设施,同时又择优招聘村级宣传文化员。还建设了数字农家书屋,让群众智能手机在不费流量的情况下,随时看到丰富多彩的书籍。”该村党支部书记刘建侠说。

新当选的该村村委委员兼宣传文化员、广场舞队领队孟春艳介绍说,该村在党支部的直接参与指导下,已成立两个广场舞队,村民在大小两个文化服务中心,或利用健身器材锻炼、或打兵乓球、或打篮球,还有的在农家书屋看书……

“现在农忙结束了,以往村内打麻将、打牌的越来越少了,忙着参加文化娱乐活动的越来越多,俺村群众的整体素质真是越来越高……”在看扇子舞的该村老党员刘国进高兴的说。

 “只有不断丰富农村的精神文化生活,农民才有精气神,脱贫攻坚的底气才能更足。”匡城乡文化站负责人说。

近段时间以来,该乡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坚持走党建+文化扶贫深度融合的路子,全面提升贫困群众的文化素质,鼓起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该乡还以党建为引领,还深入开展广场舞大赛、孝善敬老模范表彰活动,并充分利用该乡英王村“王氏三烈士”故居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全乡党员干部到此重温入党誓词,从革命文化中吸取营养,激发全乡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凝聚精神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