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匡城乡 > 工作动态

县政协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

时间:2018-06-08 08:57:11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政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协《关于政协组织围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展民主监督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助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6月7日,县政协组织政协常委深入到匡城乡部分贫困村,对脱贫攻坚工作及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民主监督视察活动。县政协主席张振华、副主席薛晓华参加活动。

县政协主席张振华带领视察组先后深入到匡城乡许天寺、范洼村、刘庄寨、马泗河村,对脱贫产业、扶贫车间运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清六改”及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详细听取乡村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及有关情况的汇报。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视察组对匡城乡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针对市领导暗访督导发现的问题,匡城乡党委、政府是重视的,整改也比较到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张振华指出,匡城乡近段以来的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有了实质性进展。这次视察的四个村,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明显改观,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脱贫车间作用发挥较好。但是还要清醒地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着许多短板。他要求:一要继续发扬克难攻坚,不怕吃苦的精神,抓住农村环境改善不放松,持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整体提升。二要紧紧盯住省、市、县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逐条逐项彻底整改。三要围绕户脱贫、村出列,对标对表,建立台帐,补齐脱贫产业单一,带贫能力不强、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建设不平衡等方面的短板。四要进一步发挥好扶贫车间的作用,切实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要抓住当前匡城乡脱贫车间发展的良好基础,在达产达效上下功夫,积极引导贫困群众进厂务工,使扶贫车间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活动中,常委们还就村庄绿化美化亮化、扶贫车间安全生产及脱贫产业的做大做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