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匡城乡 > 工作动态

匡城乡:实现三个转变,确保2018年户脱贫村出列

时间:2018-04-11 17:06:28  来源:睢县网  作者:匡城乡

匡城乡不断摸索尝试扶贫新方式,实现扶贫方式“三个转变”,确保2018年全乡户脱贫村出列。一、从输血向内生造血扶贫方式的转变。改“输血”为“造血”,增强贫困人口的脱贫源动力。

匡城乡探索造血式扶贫方式:(一)是“企业+贫困户”。政府通过引进企业进行合作,免费提供种苗、技术和种植保险,通过发展芦笋、辣椒主导产业引导贫困户激发内生动力摆脱贫困。落实种植面积2741亩,带动1971户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二)是“合作社+贫困户”。由合作社发展优势产业为引领,吸纳贫困户入社合作,并给予技术和政策上扶持,实现发展双赢。全乡发展丰登苑、建侠为代表的龙头专业合作社15家,带动176户贫困户脱贫致富。二、从优化结构扶贫方式的转变。积极谋划马泗河西瓜、冬桃种植特色产业,形成北有马泗河西瓜产业园、南有冬桃种植基地的两大产业种植格局。马泗河已发展礼品西瓜温室大棚132座,冬桃种植面积322亩,并采取林下种植芦笋、蔬菜等经济作物,实现林下近期增收,远景果农丰收,带动182户贫困户脱贫增收,生态农业效益的目标已初步实现。三、从社会保障扶贫方式的转变。积极落实低保五保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对于脱贫能力弱的贫困户,通过政府购买公益岗位、集体资产收益分配等方式,落实保洁员、文化宣传员、光伏看管员、保险宣传员、护林员、护路员等岗位举措,实现 623人稳定增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