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胡堂乡 > 工作动态

草莓映红农家人笑脸

时间:2019-03-08 08:40:52  来源:商丘日报  作者:路 曦

3月6日,伴着和煦的春风南行,笔者慕名来到了位于睢县东南部的胡堂乡高里台村的草莓扶贫大棚,棚内田埂上一排排红彤彤的草莓娇艳欲滴,空气里弥漫着草莓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

“尝尝,可甜呐!”正在棚里忙活的村民万笑梅递来一捧刚摘的草莓。“棚里的活不重,离家也近,一天50块工钱贴补家用,比闲着强得多。”

对于在这里务工的村民来说,从田间地头到温室大棚,他们不仅换了有意思的新工作,自己的钱包也日渐“丰满”起来。

有着17年草莓种植经验的袁伟是“草莓扶贫大棚”的负责人。3年前,他成立了睢县可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这条投资少、回收快、利润高、便于推广和种植的脱贫致富路受到了该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他用到户增收资金102万元带动170户贫困户,6年内以每年5分的利息返还给贫困户,每户可拿到7050元。另外,公司还流转土地60多亩。他一直采用无公害管理方式进行大棚种植,草莓香甜的口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吸引来了很多的客商。县城内小南鲜品水果店的商户蒋玉洁是这里的固定客商。“他家的草莓不仅好吃还好卖,每天店里供不应求。”蒋玉洁诚恳地说道。

望着现在颇具规模的草莓大棚,袁伟信心满满:“今年我打算再扩大种植规模,提高种植技术,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我们公司将给村民免费提供技术销路,与村民签订合同,让每一个种植户每亩地净收入不低于1万元,让贫困户在赚分红的同时,又能在基地里打工挣钱,实现收益双丰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