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后台乡 > 工作动态

后台乡四举措做好移风易俗工作

时间:2017-04-18 09:30:1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后台乡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后台乡以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作为重点,四项措施做好移风易俗工作。

一是学习先进,广泛宣传动员。以学习宁陵县移风易俗工作先进经验为主题,迅速召开了全乡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向乡、村两级干部传达了全县移风易俗现场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宁陵县先进经验,要求村两委班子立即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广泛宣传发动,让移风易俗、厉行节俭的意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健全组织,强化保障措施。各村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重新成立了由老党员、老知识分子、村民代表、退休教师等德高望重的各界人士组成的红白理事会,充分发挥其作用,倡导文明新风,劝说引导准备办红白事的群众节俭办事,文明办事。 

三是制定标准,倡导新规办事。乡红白理事会出台指导性红白事标准,由各村红白理事会牵头,村民商议制定各村红白事标准。要求全体村民以标准为红线,自觉节俭操办红白事,让“婚事新办、丧事俭办、喜事简办”成为农村的民俗风尚。 

四是树立榜样,鼓励先进村委。由乡红白理事会定期对各村红白理事会进行评比考核,对工作有成效的村委给予物质和荣誉奖励,对工作进度慢的村委给予惩罚警示,逐步实现移风易俗经常化、婚丧事务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形成全社会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移风易俗的良好风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