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河集乡 > 乡情介绍

河集乡简介

时间:2016-08-25 16:49:04  来源:  作者:

 河集乡位于睢县西南部,南邻孙聚寨乡,东临白庙乡,北接城郊乡,西倚匡城乡。总人口5.6万人。总面积62.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2万亩。辖34个行政村,66个自然村。省道s211线(民太公路)自北向南纵贯境内,长岗至后台公路与民太公路成"T"字形在河集乡境内交汇,乡村公路四通八达,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十分便利。 
河集乡属暖温带气候,光照时间长,雨量充沛。该地域属混合土壤,土地肥沃,惠济河、通惠渠横贯全乡12个村委,实现了井灌、河灌双配套,旱涝保收田4万亩。按照“科学规划、规模经营、集中投入、分步实施”的原则,将全乡4.8万亩耕地划为2个万亩方、9个千亩方。根据整体布局,河集乡在崔黄万亩方内打造两个产业集群,一个是烟叶生产基地,种植近1000亩。一个是良种繁育基地,覆盖面积1500多亩。依托县农科所,繁育小麦和玉米优良品种。 
    河集乡是睢县教育大乡和科技大乡,各类文化、农业科普站8处。能工巧匠遍布全乡,同时地理位置优越,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农副产品丰富,养殖业发展迅速。建成了六个养殖专业村,五个规模化养殖场。民营企业蓬勃发展,驰誉国内的睢州酒业位于河集乡付楼村,全乡已拥有各类企业20余家,产品远销20多个城市。
     河集乡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一把手”工程,坚持做到“三个对接”。一是产业对接。按照县委、县政府倾力打造中原制鞋和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的总要求,认真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先后到南京、晋江、温岭等地,采取以商招商、亲情招商的形式,推动招商引资显成效。目前,投资1.4亿元的河南妙奇妙食品有限公司已落户县产业集聚区,占地50亩,正在开工建设。总投资10亿元的上海西默科技已经签约,打入100万元预约金,现在已开始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奖励对接。设置招商引资奖励基金,最高可达到30万元,获奖对象涵盖县乡干部、企业和普通农民等各个层面,有效激发了全员招商热情;三是服务对接。我们实行包保责任制,对已签约项目、待开工项目和在建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门班子跟踪服务,加强联系、对接和引导,主动帮办、催办和督办,及时协商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使落户项目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工作推动力和辐射带动力。 
     河集乡先后荣获河南省科普示范先进乡镇、商丘市林业生态建设先进乡镇、省军区授予基层武装部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cdnversion=" + Math.ceil(new Date()/3600000); function CheckPl(obj) { if(obj.saytext.value=="") { alert("您没什么话要说吗?"); obj.saytex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