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城郊乡 > 工作动态

城郊乡加强调解室建设促和谐

时间:2017-09-13 07:33:01  来源:睢县网  作者:李峰

城郊乡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出发,不断强化东苑社区人民调解室建设,进一步规范了人民调解程序,提高了人民调解工作质量,促进了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形成。

一、建立健全组织队伍,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城郊乡东苑社区人民调解室共有调解员2名,办公面积40平方米,配备有电脑、复印机、电话、档案柜、办公桌椅,设置有调解员、书记员、双方当事人标牌,为人民调解工作提供了基础保障。

二、社区对人民调解规范化建设高度重视,建立健全了人民调解室各项规章制度。人民调解室建立健全了矛盾纠纷预防、排查、调处工作制度,纠纷登记制度,岗位责任制、档案管理、统计分析、学习培训、回访督促等工作制度,形成了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的人民调解制度工作体系。目前,办公设施齐全,制度板面全部上墙。

三、加强人民调解档案管理。严格按照《人民调解受理登记表》、《人民调解口头协议书》和《人民调解书面协议》等有关内容,及时归档管理。目前,共建立了调解卷宗506册,全部按照规范化档案整理,做到了规范有序。

四、进一步加强了矛盾纠纷排查和人民调解工作。社区人民调解室根据城郊乡实际,每周进行一次工作例会,每半月进行一次报表汇总,每逢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都认真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调处活动,对排查出的案件及时处理并书面文件汇报总结。

通过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城郊乡东苑社区人民调解室从今年1月份,排查各类矛盾纠纷661件,成功调解655余起,其中书面案件316件,口头协议339件。其中重大案件36起、婚姻家庭纠纷53起,邻里纠纷86件,物业管理纠纷11起,征地拆迁纠纷200多起等疑难案件,均调解成功。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城郊乡将继续依托东苑社区人民调解室深入排查信访问题,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