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城关镇 > 工作动态

与时间赛跑,疫情防控战场的“万能瑛”

时间:2020-02-11 09:46:00  来源:睢县网  作者:城关镇

连日来,有一个身影每天不停地奔跑在城关镇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服务点、各辖区排查一线、田间地头、街道宣传、捐赠现场......手能提、肩能扛,她笑称自己是“女汉子”;用真情,温暖袁庄村的黄土地,她是村民心中敬佩的“第一书记”;“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她是城关镇人人都夸赞的“战地记者”谷瑛瑛。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按照镇统一安排,她认真带领指导城关镇袁庄村两委干部排查、登记、管控湖北返乡人员;劝导袁庄村民减少外出,持续做好防护宣传;牵挂村内贫困户,定期走访、电话询问生产生活状况,及时给予帮助,切实担起驻村第一书记职责。同时主动请缨,发挥文字特长,拿起相机做起城关镇一线战“疫”通讯员,讲述好奋战一线的动人故事,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全镇人民共克时艰,共抗疫情。同事们都称她为城关镇的“万能瑛”。

妈妈,我想你了,今天晚上睡觉前我能见到你吗?”“你要乖乖听话,等妈妈忙完了争取赶回去”这是她和2岁半孩子多多的日常通话,在孩子眼里,她是个爱“撒谎”的妈妈。作为袁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镇里的青年骨干,离开家时天蒙蒙亮,回到家时已是深夜,这是她的工作常态。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工作,谷瑛瑛每天坚守在宣传第一线的岗位上。她白天抽时间出去找素材、拍照片、对接采访,掌握第一手资料;晚上关门赶稿件、选图片、投稿,透过文字传递党和政府阻击疫情的各项决策部署,捕捉城关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的感人瞬间。就这样一干就是一整天,一抬头已是深夜,第二天天一亮,又马不停蹄投入新的工作,从不喊累。

在工作中,她关注到城关镇加强对老城区无物业小区管理,新闻嗅觉敏锐的她迅速捕捉到宣传点,一篇《出行“亮证,全面升级无物业小区管控》的新闻报道出炉了,《城关镇:同心战“疫” 爱心集结》、《党旗下的坚守 不一样的春节》、《睢县:“红马甲”战斗在防疫一线》等文字稿件、短视频更是获赞无数。

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我感到很骄傲也很值得。我希望通过我的文字,让大家知道在基层还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不分昼夜,不惧危险,尽自己的全部力量在守一方热土、护一方百姓。我要把基层的这份温暖源源不断地传递出去。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谷瑛瑛撰写的报道通过商丘网、今日头条、睢县网、睢县人民政府网、睢县组织工作、云上睢县等媒体平台采用发布文字稿40余篇,为城关镇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营造了群防群控、万众齐心的浓厚氛围。

正如她桌子上手写的那句话一样,努力和上进,不是为了做给别人看,而是为了不辜负自己。对于她来说,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这个奔跑的身影,始终秉持初心、勇敢逆行,为我们传递着无限的能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