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城关镇 > 工作动态

城关镇抓好党建促进工作开展

时间:2017-03-21 09:07:22  来源:睢县网  作者:城关镇

近期,城关镇党委以“两学一做”、“马上办抓落实”为抓手,以加强学习、抓班子、带队伍、树形象、创业绩为重点,抓好基层党建,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1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以“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为抓手,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和业务学习,坚定崇高理想信念,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精神动力。镇党委班子深入各村委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及时掌握村支部工作和村党员思想动态,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全镇党员进行培训学习,做到人手一份《党章》。

2、抓好党委班子建设,发挥示范作用。该镇重点强化三种意识,争创三型班子:一是强化思想解放意识,争创务实型班子。扎实开展“解放思想、自我加压、激情创业”活动,树立干部敢谋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思想。二是强化突破发展意识,争创创新型班子。要求班子全体树立突破发展意识,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精的突破发展观念。三是强化服务意识,争创服务型班子。镇班子人员每天要深入各村深入一线亲临亲为干好和指导好工作,群众困难靠前站,在脱贫攻坚产业项目发展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排难解难服务群众。镇便民服务大厅、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信访接待室要24小时人员在岗在位,喊出“只要群众来,我们就接待”的服务口号。在干部和群众面前树立了榜样作用,全镇上下形成了想方设法谋发展,千方百计抓管理,一心一意保稳定的浓厚氛围。

3、强化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该镇党委始终把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来抓,努力健全充满活力的村级工作运行机制,推进村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运营。一是夯实阵地基础。总投资120万元,新建周庄、汤庄两个村委的村室和文化活动广场,其中,周庄村室和文化活动广场投入使用,配齐配全了办公桌椅和活动器械。投资70多万元对老关张等四个村室进行了修缮。村室建设为基层组织开展活动提供了阵地保障。二是发挥村支部和党员的示范作用。镇党委正确处理与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关系,在工作方法上尊重村支书,依靠村班子,广泛发动党员群众,以实际行动凝聚人心,推动工作。在S214、S211两条高速连接线征地和拆迁中,三里庄、袁庄、刘庄村两委班子领导,克服各种困难,冲锋在前,使征地拆迁任务圆满完成,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进行,镇基层组织在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中发挥了作用。西门里村、小门里村、南关村、东关西村、东关东村、东关北村、东关南村等村支部和党员,积极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自觉发挥维护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只要是村内邻里纠纷或信访案件等不稳定问题,都能及时将矛盾化解,在矛盾化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发挥着作用。周庄村两委班子是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全村57户贫困户,村支部理出了一个好的发展思路,以蔬菜大棚蘑菇大棚种植为脱贫主导产业,大力发展大棚种植。以支部带头,党员示范为引导,57户贫困户有50户种植了蔬菜大棚或蘑菇大棚,基本实现全覆盖,种植效益显著,每个大棚年纯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达到了预期脱贫目标。(城关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cdnversion=" + Math.ceil(new Date()/3600000); function CheckPl(obj) { if(obj.saytext.value=="") { alert("您没什么话要说吗?"); obj.saytex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