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潮庄镇 > 工作动态

潮庄镇无线“大喇叭”吹响秸秆禁烧冲锋号

时间:2019-06-10 09:07:28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全面禁止秸秆焚烧,坚决查处第一把火;谁用秸秆谁受益,谁烧秸秆谁受罚……”。在今年的禁烧工作中潮庄镇各村的无线“大喇叭”派上了用场,通过大喇叭大力宣传《睢县2019年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告知书》《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管理办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广大村民充分认识到秸秆焚烧对人体带来的危害,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为秸秆禁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确保禁烧期间实现“不燃一把火  不冒一处烟”的总体目标。

为准确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高政府服务效能,丰富群众日常生活。今年,潮庄镇按照“统一规划、全面覆盖、乡镇管理、常响常通”的原则,投资5万元,在镇政府安装了信号发送设备,各村安装了无线信号接收设备。

截至目前,全镇29个行政村、64个自然村已实现“大喇叭”全覆盖, 为确保“大喇叭”的宣传效果,该镇利用电脑软件、U盘介质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由乡镇广播站发送广播内容,各村广播接收点同时接收。

据悉,“大喇叭”不仅声音大、范围广,对于秸秆禁烧,它更是“能说会道”。为使“大喇叭”真正成为宣传秸秆禁烧等政策的有效载体,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县农业农村局联合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各项政策、技术方案、奖惩措施进行汇总、整理和编辑,用群众语言编成广播稿,录制成音频资料,及时发至各乡镇广播点。

麦收以来,无线大喇叭在宣传秸秆禁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村民不管是在村里的哪个地方,无论是坐在家里,工作在田间地头,或是行走于大街小巷,只要喇叭一响都能听见,随时随地都可以听到焚烧秸秆的危害、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不敢点,不能点,不想点,有力地推动了秸秆禁烧工作的开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