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潮庄镇 > 工作动态

潮庄镇大力推动移风易俗 积极培树文明乡风

时间:2017-04-19 08:27:29  来源:睢县网  作者:潮庄镇

为做好全镇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潮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大力推动移风易俗,积极培树文明乡风。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移风易俗领导组,由镇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印发了《潮庄镇推动移风易俗 培树文明乡风实施方案》 《潮庄镇培树文明乡风倡议书》,规范、新建了镇红白理事会、各村委红白理事会。研究成立了社会新风服务队,负责全镇文明乡风工作,对全镇红白喜事办理、社会风气转变制定相应措施,确保全镇移风易俗培树社会新风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利用在主要路口悬挂横幅、电子屏、各村委主要街道张贴宣传页、刷写墙标等方式宣传当前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的坏处,宣传培树社会新风的益处,营造移风易俗培树文明乡风的浓厚氛围。

三是明确工作重点。全镇移风易俗树立社会新风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新的社会新风由全镇党员干部率先实施,主动遵守,达到以点带面,带动全镇群众树立文明乡风的效果。镇政府结合实际,确定全镇社会新风工作以白事办理为当前重点,通过制定白事办理标准,逐步带动移风易俗工作,确保工作成效。

四是加强纪律要求。镇政府与各村委签订移风易俗目标责任书,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对各村委红白喜事落实责任人,对文明乡风培树进展慢、大操大办严重的村委,采取约谈、诫勉谈话等措施,通过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工作顺利推动,确保全镇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实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