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潮庄镇 > 工作动态

鼓韵翰墨香 迎春看潮庄

——“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睢县潮庄镇喜迎2017年元旦掠影

时间:2017-01-03 09:29:01  来源:睢县网  作者:曹永钦

 1_副本.jpg

久闻鼓韵翰墨香,四十五里到潮庄。莫道乡远春来早,一元复始沐韶光。(潮庄镇现有腰鼓队44支,分别于2016年“五一”“十一”期间举行了两次比赛。图为10支优胜队参加总决赛时的比赛瞬间映像)

新年的钟声,即将传来;更加辉煌的一页,马上翻开。2016年12月31日上午,水东腹地、水城边塞、祁河岸边的睢县潮庄镇胡寺村文化广场上,腰鼓阵阵,流光溢彩,翰墨飘香,人如山海,潮庄镇人民喜迎2017年元旦活动精彩连台。

2_副本.jpg

劲松虚竹梅含情,翰林墨池毫凌风。接地文化更自信,多少乡愁付水东。(潮庄镇水东书画院成立于五年前,现已吸纳农民书法绘画爱好者60多人,拥有国家级、省级、市级书协画协会员15人。图为潮庄镇水东书画院文化长廊内展出的书画作品)

2016年,潮庄镇可谓收获满满,足以车拉船载——在获得“文明河南·欢乐中原”文化活动先进单位的基础上,一举获得了“河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河南省人民调解先进单位”、“商丘市重点镇”、“商丘市文明单位”等一连串闪光的称号,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在圆“两个百年”梦想的征程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这些光荣称谓的背后,无不夹带着献给潮庄人民沉甸甸的大礼包和惠及一方百姓的福祉。在这辞旧迎新的特殊时刻,潮庄镇党委政府与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以表达他们热爱祖国、建设家园的炙热情感和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坚定信念。  

6_副本.jpg

户看户,村看村,致富要靠带头人。头雁不忘率雁阵,头羊乐意领羊群。好风格,好精神,一片爱心对乡邻。是桥梁,是纽带,小康路上大功臣。图为潮庄镇党委书记罗诗勇等领导为全镇“脱贫致富带头人”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5_副本.jpg

4_副本.jpg

讲文明,树新风,媳妇行里树标兵。孝婆婆,敬公公,贤妻良母人称颂。爱科学,爱劳动,蕙质兰心真女性。图为睢县妇女联合会主任张红梅为在“潮庄镇第一届和睦家庭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媳妇代表颁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