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长岗镇 > 乡情介绍

长岗镇:全面发展筑和谐

时间:2012-05-31 17:20:38  来源:  作者:

长岗镇位于县城西南17.5公里处,辖27个行政村,58个自然村,151个村民小组,总面积38.41平方公里,耕地面积 38800亩,人口35000多人,是成睢县、杞县、太康交界区的物质贸易集散中心。 

农村发展——新农村建设步伐加快。长岗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农村的全面发展作为政府工作的重心,极大地改善了农村面貌,农村经济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进一步加大村村通油路工程的建设力度,境内柏油路(水泥路)总里程达到60公里,极大地方便了农民的生产生活。积极实施“一池三改”沼气项目建设,全镇沼气池数量达到1000个,农村生态环境明显改观,农民的生活质量显著提高。积极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全镇9个村委9000余名群众彻底告别了吃苦水的历史。开工建设了客运站和招呼站,规范了客运交通秩序。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市级试点村张庄村完成了村内道路、通讯、电力的整体规划。县级试点村孟桥村实施了沼气示范村建设,村容村貌整洁,油路布局合理。县级试点村北村开展了“空心村”集中治理活动,完成了排房化建筑群,成为新农村规划建设的一个亮点。

农业增效——结构调整成效明显。镇党委、政府在充分调研市场的基础上,根据长岗镇的实际实施了“稳定产业、突出养殖、重点突破、全面发展”的发展战略,畜牧、大棚蔬菜、农副产品深加工三大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各类养殖专业户达到400余户,全镇养鸭达到10万只以上,并成立了养鸭协会。养猪业初具规模,现存栏2000余头,逐渐成为睢县重要的畜牧养殖基地之一。全镇共发展双孢菇种植大棚200余座,双孢菇种植面积达到18000平方米,年产鲜菇1200吨,年产值达800万元左右。总投资1200万元的长岗镇农副产品深加工开发公司,是长岗镇北村与浙江凯达支农有限公司联建的项目,主要从事辣椒、大蒜、胡萝卜、洋葱、大豆、红薯等农副产品深加工开发,年产值达1000多万元。麦棉套种、麦瓜套种、麦烟套种等种植模式逐渐被广大农民所接受,经济作物种植面积逐年增加。精心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镇优质麦种植面积达到97%以上。

农民增收——党的惠农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长岗镇党委、政府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惠农、支农政策贯彻落实到基层。认真贯彻执行种粮直补和两免一补政策,不折不扣地及时足额兑付直补资金,严格落实对农村贫困家庭子女实行两免一补政策,让农民真正从党的惠农政策上得到实惠。通过开展对农民的技术和素质培训,实现了农村劳动力由在家务农型向外出务工型转变,实现了农民由体力型向技术型的转变,长岗镇每年劳务输出10000人次,人均劳务收入达8000余元。认真贯彻执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解决了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出问题。积极创建“五好”村党支部活动,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提高了基层党支部在新时期带领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能力。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道德修养。充分发挥各村新风理事会的作用,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新风尚,涌现出了一大批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勤俭持家、互帮互助的模范人物,团结、友善、和谐、发展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