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长岗镇 > 工作动态

长岗镇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17-06-02 10:53:50  来源:睢县网  作者:长岗镇

时值三夏生产大忙之季,为防止秸秆焚烧带来的火灾事故和环境污染,长岗镇及早动手,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三夏禁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目前全镇已悬挂过街条幅500余幅,张贴宣传单2000余张,抽调2辆宣传车,做到宣传全覆盖,全镇无死角,达到人人皆知,户户皆晓。二是加强组织,严格管理。各行政村成立禁烧应急小分队,要求在本辖区内一旦有火情,及时上报,迅速处理。三是严抓监控,确保万无一失。借助“蓝天卫士”等高科技手段全天候监控辖区内三夏生产进度和安全,建立以村、组为单元的网格化管理体系,禁烧任务细化到田、责任到人,24小时驻守和巡查,在早晚和午饭期间等关键时间节点,到敏感路段、重要部位备勤,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做到不空段、不空岗、不留监控死角。四是强化责任,从重从严处罚。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对禁烧工作不力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不听劝阻、顶风焚烧的当事人,做到从严从重处理,实行训诫、罚款、拘留、写悔过书并在全村张贴等处罚措施,形成对焚烧秸秆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确保三夏生产安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