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 > 白楼乡 > 工作动态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生参加白楼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4-08-08 10:45:13  来源:  作者:文: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图:冯阳

IMG_9584.JPG

8月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生参加白楼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派督导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增泽,督导组张向东同志,县委活动办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白楼乡是贾发生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贾发生先后多次深入白楼乡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与该乡党员干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沟通交流,审阅相关材料。

会上,贾发生对开好白楼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检查自身思想认识、工作作风,要把它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对待,不回避矛盾,不脱离实际;二是紧扣主题。围绕群众路线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聚焦“四风”,把自己摆进去,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深挖思想根源;三是坦诚相见。主动检讨自己的缺点和错误,相互批评时敢于坚持原则,开诚布公,指出问题,做到帮助同志提高认识,不搞好人主义。

白楼乡党委书记李洪昌代表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李洪昌及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坦诚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都能以坦诚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建议,同时又帮助了同志、维护了团结。

贾发生指出,同志们都能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聚焦“四风”,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会议主要体现三个特点:一是态度端正。会前,班子成员带头征求意见,相互之间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有的同志甚至几易其稿,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材料基础;二是紧扣主题。班子成员紧扣聚焦“四风”这一主题,深查细照,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不修饰,以诚相见,推心置腹,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加深友谊、增进和谐的目的;三是接受意见。对查摆出的“四风”问题,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目的,对别人提到意见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就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贾发生强调:一是高度重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做到思想上讲政治,工作上挑重担,不贪功、不争名,顾大局,识大体,甘于奉献;二是抓细抓实。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把“为民、务实、清廉”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把工作抓细、抓常、抓实、抓出生效,凡事做到精益求精,把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实实在在的工作当中;三是群众至上。要多深入基层,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一把标尺;四是严以自律。聚焦“四风”,勇于提出“向我看齐”,从严要求自己,对自己实行“零容忍”,在班子内部形成“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良好氛围;五是勤于学习。务必做到学习政策理论与业务工作相统一,把理论上的“务虚”升华为工作上的务实,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路子,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徐增泽对白楼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李洪昌代表白楼乡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