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频道 > 百姓视点

三月春风暖,餐香一座城

时间:2017-03-02 16:04:32  来源:睢县网  作者:

3月2日,是睢县爱心早餐试运行的第15天,虽是阳春三月天,但仍有丝丝寒意。凌晨三点,巴老三烩面馆的两位厨师已经来到了爱心早餐店,开始了烧汤、备料的准备工作。四五点时,服务爱心早餐的义工们也陆陆续续来到了早餐店,有的搬桌子,有的摆凳子,有的刷碗……

dscn9126_副本.jpg

今天的爱心早餐每日播报小白板上显示:中海石化李强先生爱心捐助一个月,商丘师院杨云霞老师爱心捐助一天,巴老三烩面馆刘总爱心捐助特色烩面一天。

6点20分,参与服务的14名义工开始集合。当日值班组长是白艳霞。她逐一点名,点到谁的名字,每个义工都应一声响亮的“到”。接着带领大家宣读爱心早餐的义工宣言:“日行一善,餐香全城!爱心早餐,为爱早起!我奉献,我快乐!我义工,我骄傲!”

6点30分,组长开始分工,两三个人一组,分别负责端送烩面、收碗刷碗,还有几个义工跟着大厨扯起了拉面……

DSCN9115_副本.jpg

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爱的奉献》的歌声,环卫工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爱心早餐开始供应了……一位60多岁老大爷的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羊汤烩面一边高兴的说:“我们环卫工人能吃上免费爱心早餐是我这辈子都想不到的事,烩面馆的大厨来亲自给我们做早餐,更是想都不敢想啦!”段松会长在餐桌前和一位老大娘拉家常,问她:“大娘,这烩面味道怎么样?能吃饱吗?”大娘满面笑容回答:“汤鲜味美,好吃类很!满满一大碗,我吃得撑得慌……真是谢谢你们这些爱心人士啦!”

DSCN9120_副本.jpg

DSCN9122_副本.jpg

7点30分,80多名环卫工人陆续就餐完毕,义工们开始收拾桌凳,打扫战场。由于今天来的环卫工人较多,几乎没有剩下几碗烩面,除了几个急着上班的义工外,大多数义工的早餐都是回家吃的。辛苦忙碌的几个小时,虽然饿着肚子回家了,但义工们心里充满了温暖,充满了爱心。爱心早餐的义工们做的虽然是平凡的小事,却是把大爱洒向环卫工,温暖了整个睢县城……

DSCN9121_副本.jpg

DSCN9154_副本.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