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直单位 > 睢县民政局 > 河南民政

省民政厅召开会议要求积极推进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发展

时间:2013-04-17 14:13:07  来源:  作者:
近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工作会议。各省辖市和省直管试点县(市)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科科长和福利院长参加了会议,省民政厅副厅长孟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超副厅长就2013年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做好儿童福利保障工作,完善孤儿福利保障政策,继续抓好孤儿福利保障资金的落实工作。在保障孤儿生活的基础上,逐步将受艾滋病影响儿童、事实上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儿童、患有重病和罕见病的儿童等特殊困境儿童纳入关注和工作范围,不断提高儿童福利服务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规范社会力量收留孤儿和弃婴行为,加强对社会力量收留孤儿弃婴行为的管理和规范。要规范家庭寄养,加强对家庭寄养工作的指导、服务和监管。有孩子寄养到外地的寄养组织的福利机构一定要妥善处理三是继续重点抓好儿童福利机构和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不断提高福利服务保障能力。县(区)社会福利中心建设是省厅2013年的八项重点工作之一。各地民政部门要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同时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以多种方式支持县级社会福利中心的新建、改扩建工作,要争取政策支持,合理解决福利机构人员编制工作经费等,为福利机构的正常运转创造条件。四是开展福利机构服务水平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高福利机构服务管理水平。今年在全省儿童福利机构中开展“服务管理水平提升年”活动,推进儿童福利机构服务管理水平提升,使全省福利机构服务质量上台阶,服务管理上水平。五要高度重视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的实施,特别是做好福利机构脑瘫儿童康复治疗工作。积极配合金庚医院做好脑瘫儿童的筛选以及相关康复养护工作,使更多的脑瘫患儿得到救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民政局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