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直单位 > 睢县民政局 > 工作动态

睢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全县养老机构防汛工作

时间:2021-08-27 16:45:10  来源:  作者: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汛情工作,睢县民政局坚持防汛工作不放松,思想不懈怠,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防抗结合”的原则。对全县养老机构的防汛、抢险、救援工作进行严密部署,确保养老机构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一、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应急预案。汛情发布以后,我局及时召开防汛应急救援工作部署会,抽调32名精干力量组成了以局长为队长的防汛应急突击队。严格按照《睢县重点行业部门管控组工作专班责任分工》要求,及时转发了省、市防汛应急文件精神,从预案的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出发,指导全县养老机构根据各自实际制定和完善强降雨天气安全应急处置预案,针对性地进行灾害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灾害应急响应能力。
       二、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汛期强降雨天气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要求养老机构进一步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近期恶劣天气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来抓。同时强化工作部署,严格督查检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措施具体、人员到位,确保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落实到位。
       三、全面重点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由局长亲自带队,对全县25所养老机构安全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的重点包括住房安全情况,请销假制度落实情况,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情况,应急突发事件处理预案落实情况,对查找出的问题隐患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督促养老机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加强值班值守,严肃工作纪律。汛期期间,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我局防汛应急突击队,严格执行养老机构24小时值班制度,在确保每班有人值、值班有记录、交接不空挡的同时,密切关注降雨量,切实做好防汛应急的各项准备工作,务必把隐患消灭的萌芽状态,保障所有养老机构安全度过汛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民政局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