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直单位 > 睢县民政局 > 工作动态

睢县民政局多措并举 严防疫情

时间:2021-08-27 16:41:33  来源:  作者:
      河南多点疫情暴发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全县民政系统视疫情为命令,把防控当责任,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加压促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疫情期间,严格做到“三大力度”,切实加大了救助力度和服务场所疫情管控力度。
       一、加大救助力度。对于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收入下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城乡居民,将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纳入相应的救助范围,并根据急难情况,采取了“先行救助”后补办手续的方式进行救助。因家庭成员被隔离、停产停业、因疫情滞留而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外地人口,放宽了户籍地申请限制,由急难发生地乡(镇)民政所直接实施临时救助,严格做到凡困必救、有难必帮。近期疫情期间,共纳入城乡低保对像346人,发放临时救助资金95500元,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的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二、加大防控力度。全县所有养老服务机构,严格落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指南》和《养老服务场所九个必须》等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到“两个一律”,养老机构一律实行封闭管理,外来人员一律禁止入内。做到“两个确保”,确保老人“零出入、零接触”,确保实现“零感染”目标。每天两次对厨房、餐厅、老人入住房间开展消毒,并为每名老人发放口罩,在公共区域配备酒精、消毒液,亲属送院物品一律经过消毒再入院。全县所有养老机构取消院内集体活动、聚餐活动和各类慰问看望活动,引导老人尽量待在自己的房间内或者分批次有组织的在户外活动,减少疫情风险。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全部留院居住,仅派1名固定工作人员到定点采购物品,核酸检测率达100%。
       三、加大督导力度。抽调专人成立督导组,由副职带队,对全县养老机构的全封闭管理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同时,利用县中心敬老院远程监控平台,成立10个值班组,24小时监控全县各养老机构饮食、卫生、值班、定期消毒、老人活动和配戴口罩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在民政系统养老工作服务群通报批评,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防控力度,上下联动,严防死守,督促指导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认真落实监控和报告制度,持续做好疫情响应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织密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民政局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