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直单位 > 睢县民政局 > 工作动态

睢县民政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情况

时间:2021-07-14 15:57:58  来源:  作者:
      25日柘城火灾事故发生后,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我局迅速行动,连夜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和省长王凯对柘城火灾事故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并连夜下发《睢县民政局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现将排查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面排查隐患,建立底数清单。抽调专人成立4个督导组,分别由局长、副局长担任组长采取分片包乡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排查方式,对全县25所养老服务机构和局属机构开展地毯式排查,通过排查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存在安全隐患180处(其中立行立改155处,限期整改23处,较大隐患2处),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建立了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并向各乡镇和各养老服务机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各乡镇民政所将养老服务机构问题整改落实报告加盖乡镇政府公章和乡镇长签字后报县民政局,压实属地管理责任。
      二、严格整改落实,形成工作闭环。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三边净的工作要求,要求督导人员蹲点式督导和循环式督导,严格做到“风险隐患不查清不放过、隐患不清除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通过蹲点式督导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存在有整改标准不高和整改不到位的现象,要求督导人员采取现场督办整改到位。并对安全隐患较大的周堂镇敬老院和夕阳红老年公寓两所养老机构,向县安委办报送了挂牌督办。截止6日下午,对排查出的180处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三、做好三个结合,形成长效机制。与卫生整治相结合,要求全县各养老机构严格做到长期室内无异味、无杂物,保持食堂卫生清洁,炊具、餐具清洁干燥,把好卫生安全关;与建章立制相结合,与各乡镇民政所和各养老机构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印制安全宣传条幅34条和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宣传版面27块,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长期做到排查隐患全方位、无死角、零盲区;与提升管理水平相结合,对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进行了完善,要求全县所有养老机构24小时在岗值班。同时,利用县级监控平台,24小时对全县各养老机构全方位进行监控,重点对值班值守、饮食卫生、消防设施、安全用电等情况进行监控,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并在民政系统养老工作服务群通报批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民政局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