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直单位 > 睢县民政局 > 工作动态

睢县民政局开展全县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1-07-07 15:23:12  来源:  作者:
      为加强全县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做好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全县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整体水平,7月7日上午,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在睢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了全县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观看警示片和消防器材操作及疏散逃生演练,睢县民政局副局长张广新、主抓副职赵中华、养老服务股长阙智嘉及各乡镇民政所长、敬老院院长、工作人员5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
      首先由张广新副局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消防救援大队曹柯宗参谋介绍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鉴于养老院场所的特殊性,针对近期县民政局组织的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他还为参训人员讲述了养老服务机构防火规范以及养老服务机构消防设施、器材日常检查和测试方法。
        理论知识学习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消防实地演练。通过模拟火灾真实场景,演示了消防器材的用法,随后,大家又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在实际操作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安全员的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自救水平,有效增强了养老机构内部自控、防控和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为我县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发展奠定了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民政局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