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直单位 > 睢县民政局 > 工作动态

落实政策保障民生睢县民政局加强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

时间:2020-07-22 16:05:52  来源:  作者:
       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攻坚克难,狠抓疫情防控,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有效保障了各类民政救助对象的基本生活。
       一、提高标准,保障资金。一是自2020年1月起,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月人均补助水平由274元、166元分别提高到286元、178元。截至目前,全县共保障城乡低保对象25724人,21739户,发放资金4394.1万元。二是自2020年1月起,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标准为5620元,分散供养标准由年人均5020元提高到5620元。全县共保障特困人员3904户、4001人,其中集中供养对象575人,发放特困供养资金1668.6万元,切实保障了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三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困难群众发放了696.5万元物价补贴,确保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二、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一是开展了全县农村低保大排查活动,对排查出的515户、603人贫困老人户、无人照料户及其它特殊困难群众,符合低保条件的按程序及时纳入了低保救助范围,二是对排查出需新增的106户、169人兜底保障户,作为兜底保障重点对象按程序及时纳入了兜底保障救助范围;三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按照单人户及时纳入了农村低保救助范围。
      三、强化责任,统筹推进。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兜底中的兜底”作用,及时将患有重大疾病、受疫情影响、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个人给予临时救助。截止目前,全县共救助2452人次,已发放临时救助资金313.5万元,拨付乡镇171万元临时救助金,在疫情期间情况紧急的困难群众需立即采取救助措施的,采取“先行救助,后补齐手续”方式,进行临时救助,第一时间让困难家庭获得社会救助。
       四、凝聚合力,狠抓落实。一是认真落实了孤儿保障制度,将符合条件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全部纳入救助范围,截止目前,全县共保障孤儿104户、125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40人,已发放救助金221.7万元,切实保障了其学习、生活。二是认真做好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按照每人每月60元的标准,为全县7758名困难残疾人和12868名重度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资金772.4万元;三是按照“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有效救助各类流浪乞讨人员51人次,护送返乡15人次,站外救助14人次,发放价值0.7万元的救助物品,并为流浪乞讨人员看病就医支付费用1.4万元。6月19日开展了全国救助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600余份,向咨询群众讲解救助政策30余条,并在人口密集的地方设立救助指示牌,公开救助电话;四是为全县17876名80-100岁以上高龄老人,按照50元、100元、300元标准,发放高龄补贴资金959.3万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民政局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