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直单位 > 睢县民政局 > 工作动态

平畴沃野漾新风 脱贫攻坚谱新曲

时间:2018-02-08 10:57:37  来源:睢县网  作者:

图片1.png

2018年2月6日,冬日温暖的阳光洒遍大地,比阳光更温暖人心的是河集乡董六村文化广场一派热闹非凡、其乐融融的景象,河集乡董六村脱贫攻坚文艺宣传暨励志脱贫模范和文明家庭、好公婆好儿媳表彰典礼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为进一步培育文明新风助推脱贫攻坚,董六村开展了脱贫攻坚文艺宣传暨励志脱贫模范和文明家庭、好公婆好儿媳表彰典礼活动,此次评选表彰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所有评选出的励志脱贫模范和文明家庭、好公婆、好儿媳均由组推荐、村审核,接受全体村民的监督,共评选群众公认的“励志脱贫模范”18户、“文明家庭”5户、“好公婆”2名、“好儿媳”2名。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开展励志脱贫模范和文明家庭、好公婆好儿媳等群众性精神文明评比活动是扶贫扶志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此次活动,积极引导董六村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激发贫困户主动脱贫的意愿,盼脱贫、想脱贫、争脱贫,推动物质精神“双脱贫”,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同时,评比活动将进一步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树立文明新风,倡导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倡导勤劳致富、节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的道德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在农村落地生根,绽放绚丽的精神文明之花。         

颁奖典礼上,睢县平安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的戏曲节目演出,以文艺演出的形式送温暖、聚民心,送服务、解民忧,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睢县民政局驻河集乡董六村第一书记孟翔涛表示,今后将以此次表彰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董六村倡导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的道德风尚,倡导勤劳致富、节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河集乡宣传委员、副乡长李宗涛说:“此次表彰活动仅是全乡培育文明新风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我们将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移风易俗进农村”活动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进,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成效助力打赢河集乡村脱贫攻坚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民政局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
sxwlk@163.com  ©
睢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