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新春走基层】睢县:畜禽市场抢抓春节商机 畜禽补栏加工销售忙

时间:2024-02-09 10:38:06  来源:  作者:闫梦丹 刘琳琳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畜禽产品销售进入高峰期,睢县的畜牧业生产者抢抓这一巨大商机,忙碌在各个厂区,补栏、屠宰、加工、销售……促进畜禽市场不断升温。

这几天,商丘凤牧禽业肉鸡养殖场总经理王传胜在鸡场里忙里忙外。前几天,他刚进回了20万只鸡苗,补栏后的鸡场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年前这20万(鸡苗)已经全部出栏。目前这20万已经全部补栏到位,会赶在元宵节之前集中上市。”商丘凤牧禽业总经理王传胜说。

据了解,商丘市鑫隆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生猪屠宰加工的企业,今年一月份以来,公司订单一直处于饱和状态,该公司销售经理张波说,“今年春节期间,相比往年生猪产品需求量比较大,近一个月来公司一直满负荷生产,以确保市场产品需求。”

在商丘水城德福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个个鸭蛋在传送带上快速穿梭,完成挑拣后送入仓库。“在这厂里干活很高兴,一月四五千块钱,待遇很不错,挺满意。”商丘水城德福食品有限公司员工赵玲乐呵呵地说。

河南名宇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猪肉制品深加工为主的食品加工企业,产品覆盖培根、肉肠及调理食品系列等共150多个品种。在他们的存储车间,工人们正开着叉车把一箱箱产品进行分类摆放,保证春节假期也能充分满足市场需求。“春节期间,比较往年的订单有了至少30%以上的增长,为了保证市场正常的供应,员工加班加点保障市场整体供应需求。”河南名宇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齐伟说。

目前,睢县生猪存栏27.1万头,出栏43.9万头;牛存栏2.2万头,出栏1.57万头;羊饲存栏18.3万只,出栏22.5万只;家禽存栏770.2万羽,出栏1392.6万羽;肉年产量5.2万吨;禽蛋年产量6.7万吨;奶年产量2.1万吨。春节期间,睢县积极强化肉篮子工程稳产保供,助力畜禽企业实现新年开门红。

“春节期间,既是对畜产品的需求的旺季,也是各种家畜家禽出栏的高峰期,为了能够保障畜产品的生产供给,近期我单位组织相关人员下乡进厂宣传和指导养殖企业及时补栏和增养,当前我们畜牧产业形成了养殖企业补栏忙,加工企业加工忙,销售企业销售忙的繁荣景象。”睢县畜牧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建峰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