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齐思共进聚合力 精彩思政润心灵

--睢县开展“精彩思政课”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3-11-22 11:19:06  来源:睢县教体局  作者: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启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教学及日常思政工作中,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构建“大思政课”格局,全面办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睢县周密部署,深入开展了“精彩思政课”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

一、上好开学第一节思政课

睢县教育系统利用春秋季全县学校返校开学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县师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和焦裕禄精神。各学校发挥思政学科优势,把重点任务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计,贯彻到教育教学内容之中。各学校思政课教师和班主任结合主题班会,扎实开展了开学思政第一课,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二、领导干部带头讲思政课

按照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中共睢县县委组织部、睢县教育体育局联合下发的《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睢宣联[2023]1号)要求,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和县级领导干部是领导干部上讲台的主体,每名县级领导同志联系一所学校,每年至少 2 次到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价值引领,深化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

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明为睢县第三高级中学师生讲思政课

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政课教育拓宽了授课主体,创新了授课形式,增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化了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三、开展思政“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睢县教体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全县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

2023年睢县教育系统思政“大比武”评选(睢县第二中学教师李悦悦在讲课)

“大练兵”环节,教体局动员了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范围覆盖了全部教学内容,确保做到“校校练、人人练、章章练、节节练”。在学校“大练兵”的基础上,组织优秀教师进行教学技能“大比武”,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大展示”,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训、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目的。组织“大比武”胜出的优秀选手进行集中技能展示,同时组织全县学校分管领导、思政课教师等线上观看,达到全体思政课教师培训提升的目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