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睢县组织开展“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貌”十大群众文化活动

时间:2023-05-02 12:11:39  来源:  作者:陆曦

为更好凝聚力量、提振信心,唱响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近日,睢县在全县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主题工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貌”十大群众文化活动,为全县人民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4月29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在文化馆皮影戏传习所开展非遗展演活动,活动共2场,表演剧目有《鹤与龟》、《闹元宵》、《俩朋友》等,吸引了众多社会群众前

来观看,每场观众达100余人。

4月30日至5月1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麒麟舞在凤栖湖开展非遗展演活动,活动共4场,吸引群众上万人顿足观看。

5月1日至3日,在五号卫星湖广场开展戏曲文艺演出活动,活动共6场,受惠群众6000多余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深受群众的喜爱。图为豫剧《挑山女人》演出现场。

本次活动坚持赛事牵引、协会组织,以“群众主体、热在基层”为特点,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选拔的方式,活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有“中原舞蹁跹”睢县广场舞大赛、“唱响新时代”睢县群众合唱大赛、“盛世梨园我来唱”睢县戏迷擂台赛、“我眼中的最美睢县”书画摄影作品展、“行走是吾乡”河南省自行车公开赛、“典籍里的中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豫”见最美读书人书香河南全民阅读系列赛事活动、“我的乡村文化合作社”才艺大赛、2023年“乐享新时代”周末喜乐汇、2023年睢县“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貌”优秀群众文化活动展演。

据悉,10月底,活动将评选出优秀节目,推荐参加全县集中展演,并对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组织工作单位、遴选出的优秀节目予以表扬奖励,推动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提质增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