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睢县:多彩活动促“双减” 减负提质增效

时间:2023-04-27 09:19:41  来源:  作者:任博文 闫丽娟

春风拂面四月天,新蕾初绽正童年。4月25日,睢县河堤乡中心学校举行了“双减”成果汇报演出暨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学子的兴趣爱好,让“双减”落地生花,为学生成长赋能。近千名中小学生欢聚一堂,用精彩的节目表演,绽放少年芳华。

展演中,舞蹈《映山红》《山楂树之恋》《西楼别序》《多想还小》《中华孝道》等节目轮番上演,整齐划一的动作犹如一幅幅优美的画卷,清新而富有朝气。《打靶归来》《中国少年》《课堂时光》《歌唱祖国》等大合唱歌声嘹亮、昂扬自信。武术、街舞、广播体操等一批热情奔放、青春活力的表演瞬间点燃现场的激情。

此次演出还展览了学生们的美术作品,丰富的色彩和多样的形式体现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又让孩子们沉浸在梦幻的美术世界中感受美、表达美。

“很开心和同学们一起上台演出,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歌舞水平,也让我更加自信。”河堤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殷妙晴说。

据悉,该中心学校为使“双减”政策落实落细,分别开设了合唱、剪纸、舞蹈、绘画、体操、朗诵等众多社团,促进学生多才多艺、全面发展。

“一直以来,我们充分利用‘双减’政策带来的机遇,为学生提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课程体系,不断健全教学管理规程,优化教学方式,强化教学管理,营造浓厚的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在校学习效率,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河堤乡中心学校校长牛新东表示。

基础教育是教育体系的基石,事关学生健康成长。近年来,睢县教育部门紧盯“减负提质”这一主线,减负不减质量,减负不减目标,减负不减动力,减负不减加速度,打造“高效课堂”,优化“课后服务”,落实“五育并举”,提升学习效率,丰富课外生活,积极打造充满公平、温情、尊重、生机活力的教育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